我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交通安全法制教育宣讲会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117



为了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使同学们懂法、守法,主动遵守交通规则,减少交通意外的发生201943日上午1130,在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报告厅,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交通安全法制教育宣讲会

本次活动由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主办、建筑与规划学院承办,保卫处处长杨威同志主持长春市公安局双阳交警大队冯刚警长车宣科任宏阳警官4受邀来到了宣讲会现场。后勤处处长徐宏、副处长彭建军以及后勤处、保卫处的主要工作人员、学生干部,大一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讲座由长春市公安局双阳交警大队任宏阳警官主讲,配合多媒体设备,通过播放视频方式开展讲座,向大家逐一介绍典型的交通案例。对于犯罪的概念,危险驾驶罪、包庇罪、窝藏罪等刑事犯罪的特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生们了解了毒驾、酒驾、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诫大家要远离毒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另外,任警官结合当前的扫黑除黑恶专项斗争的大形势,提醒学生要远离非法营运车辆,不乘坐“黑车”发现黑恶势力犯罪要及时报警。

讲座结束后杨威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遵守校园交通规则,远离毒品犯罪,不参与黑恶势力活动,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能够了解交通安全防范基本常识,掌握了黑恶势力犯罪的基本特征。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长春建筑学院保卫处

2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