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举办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11-10   浏览次数:95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急疏散能力根据校保发〔20195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的有关精神,2019115日,在城建学院学生公寓开展了我校首届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年友、保卫处处长杨威保卫处副处长曹大勇、团委书记邢思、保卫处防火科科长赵、校医务室孙建平医生城建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干以及2019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开始前,学校保卫处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夜间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通过召开工作会议,布置任务,明确分工

115下午1730伴随着保卫处处长杨威的三声长哨,夜间消防演习正式开始。

团委书记邢下达指令,生活辅导员和各班班长在走廊通知各宿舍学生“正在发生火灾,请不要惊慌各寝室学生开始有序疏散,疏散引导员积极组织学生们快速有序的离开现场警戒保卫组集结地点清点所有疏散出来的学生后,计时员一声长哨终止计时。整个逃生过程迅速有序,用时230秒。整队集合期间校医院孙建平医生给大家讲解了意外事件紧急处理的方法。

演练结束后校保卫处副处长曹大勇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有关疏散应急知识和方法,希望同学们熟悉灾情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从而提高师生在突发消防事故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有效疏散能力,确保校园平安。


本次疏散演练在保卫处、城建学院的精心策划组织,后勤处校医院和各系部学生干部通力协作、充分准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演练,广大学生熟悉了逃生疏散路线,掌握了应急疏散办法,切实树立了应急避险意识,提高了紧急逃生能力和自身防范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