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316

    为给我学生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氛围,查找并排除同学们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校保发〔20195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2019111822日,保卫处副处长曹大勇、防火科科长赵岩、舍务科科长李彦以及部分学生干部深入宿舍排查安全隐患,开展了为期五日的“狠抓落实,强化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分2个小组开展,覆盖学学生集中住宿的14楼中每间学生宿舍。重点对对学生宿舍内吸烟、乱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变频插排、人走未断电等现象进行检查并对楼内消防设施、应急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宿舍安全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仍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少数宿舍存在使用违规电器、私拉乱接电线、床头上吸烟、使用便携式燃气炉以及窃电现象。检查组对违规物品予以收缴,并提醒广大同学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对用电安全、禁止在宿舍内吸烟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告诫同学们使用三无或质量无保障的插座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电器产品。

通过此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改善我学生宿舍的生活环境,创建宿舍文明,培养和提升我学生宿舍文化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保卫处也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能够以本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为契机,巩固已有成果,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协调协作,发现隐患及时沟通,做到万无一失,确保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