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消防大队消防宣传车走进我校,​​拉开“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序幕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108


为切实提高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减少校园火灾事故发生,根据校保发〔20195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具体安排2019118日,学校保卫处特邀请双阳区消防大队将消防宣传车开入校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为我校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在校园第一食堂附近路段,校保卫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与消防大队的消防宣传员一同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和现场答疑授课。为起到广泛传播的宣传效果,宣传车上安装扩音器,循环播放师生通俗易懂的冬季火灾防控常识,提醒师生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常识,让受教师生能够快速清晰的学习到消防知识。

同时,现场的消防宣传车师生播放火灾警示教育片及宿舍火灾实验,为师生现场答疑所获,详细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师生从中了解冬季火灾的特点、宿舍用电器火灾的特点、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宿舍防火用电、用气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等。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这份消防安全“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和朋友,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防范。

通过此次宣传,极大地丰富了校园化消防宣传的形式和途径,拓宽了宣传普及的覆盖面。下一步,学校保卫处还将利用LED屏和条幅校园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宣传活动,全面助推春火灾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