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集中开展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129


2020513-15按照学校《关于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的部署,保卫处将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学校的教学楼、校园环境及周边环境,进行集中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隐患排查。

保卫处相关人员组织消防电工深入(楼道、教室、校舍、路灯),排查电气线路薄弱环节;对楼体外墙脱落部位进行统计,收集整理好资料,做好推动深入工作;对学校重点单位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摸清灾害风险系统,建立好台账资料;对校园环境及周边,易发生溺水事故重点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及时消除隐患;结合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做好占用、堵塞和封闭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问题专题宣传教育和整治。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明确隐患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


这次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排查了我校防灾减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认真制定了整改措施并及时进行了整改,防灾减灾工作没有终点,学校将认真总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成果和经验教训,使隐患排查整改过程形成制度并搞好落实,建立正常的防灾减灾管理秩序,实现风险隐患治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