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学校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156

    为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照学校《关于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的部署,512-15保卫处积极开展线上和线下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教活动。


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活动案,并通过制作电子屏宣传标语,以线下形式,着力营造活动宣传氛围,提升活动教育成效。512日上午,保卫处组织各岗位上的校卫队人员和学生会的安保部学生,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防灾减灾“微互动”活动,利用线上学习方式一起学习如何做好防震准备,牢记了震时避险原则,掌握了就近躲避的方法,明确了撤离时的要求,熟知了震后疏散方法,知道了震后疏散应遵循的要求等六方面内容,提升了师生们防灾减灾的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次活动采取线上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最大限度扩大防灾减灾覆盖面。带动全校师生进一步关注防灾减灾、学习防灾减灾、参与防灾减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