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代表参加双阳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04




2021430日上午9时,由保卫处政保科科长赵占元带队,各分院11名学生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双阳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区委党校一楼报告厅;各乡镇(街)、教育局、公安分局设分会场。区级领导、市局领导、部门、乡镇(街)所属机构、区属高校相关负责人到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区长马国成主持,会议分为四个部份进行。

  1.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兴涛通报工作情况,并解读《双阳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实施方案》

  2. 区公安分局、教育局、奢岭街道、长春科技学院大学生代表(1名)依次作表态发言。

  3. 鞠好斌副局长讲话。

  4. 唐铁生书记讲话。

会议指出,几年来,双阳区电信网络犯罪案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呈高发上升趋势。2019年为440万元,2020年为770万元,20211月至4月为450万元。形势严峻,刻不容缓。各单位应互相协作,打破公安机关单独作战的局面,加大打击力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百姓进行舆论宣传。扼制电信网络犯罪案件继续攀升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