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开展校园食品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0
 
       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饮食保障水平,解决在食品保障方面存在的明显问题,保证全校师生的安全饮食需要。根据国务院六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长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活动总体方案》、《双阳区学校校园食品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及校后发〔2018〕1号《关
于开展校园食品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我校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学生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食品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整治活动。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及周边流动摊贩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的防控工作。此次活动,我校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校园食品及周边流入食品存在的安全问题及对策,切实加强领导,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分解任务,明确了整体责任,强化了整治措施。在开学之初,根据师生反应的情况,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学生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与校园110巡逻队伍不间断巡查,教育劝阻学生从不明渠道订餐,引导校外送餐商家使其能够通过更加卫生规范的途径销售食品。积极向食品卫生管理部门、工商管理部门反应情况,防止因食品卫生问题出现损害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情发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校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学生服务管理中心将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食品安全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学校餐饮服务单位、食堂及校园内食品店的检查,重点是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二是加强对校园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检查。重点是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有效、进货台账记录和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原料来源、进货渠道情况、饮用水安全情况、销售过期和“三无”食品情况、冷藏冷冻食品存放情况、餐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添加剂采购和使用情况以及加工过程管理等等。
       三是加强对周边流动摊贩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的监督投诉。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形成长效的监督机制,使校园食品安全得到保证,校园流入不明食品的违规行为得到遏制,校园食品的质量和后勤保障能力得到提高,食品经营秩序能够明显好转,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的需要。 
       同时,学校希望师生员工能够树立良好的消费习惯,注意分辨良莠,防范食品安全隐患带来的潜在危害,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形成渠道畅通、反应快捷、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