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0
       按照长春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指示精神和学校政保安全稳定的工作需要,学校将从4月14日至5月17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国家安全教育月活动。
       4月15日上午,由学校保卫处主办、校团委协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举行。保卫处处长杨威、保卫处干事赵占元与校团委学生会、校大学生记者团、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的,学校党委书记李贵海同志对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他指出:
       一、要深入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有效维护国家安全。
       二、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师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意识。
       三、要组织师生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启动仪式开始前,保卫处处长杨威对活动的组织开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布置,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了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履行法律义务,以自身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获得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启动仪式上,校广播站的主讲人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的有关内容;杨威处长从更深层面宣讲了相关法律知识;工作人员当场向学生发放了安全教育宣传册。
 
 
       中午,校团委学生会成员来到一食堂门前,向来往的同学们发放了安全教育宣传册。
       国家安全,你我同行。学校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师生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