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开展2018年秋季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10


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开展2018秋季

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825(周六)下午13:00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举办校内商户进行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知识联合讲座本次活动由后勤处王卫英主持,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的主要领导和商户代表、食堂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卫英首先对后勤处的食品采购问题进行了相关介绍,为严格把好食品的采购关,确保食品原材料安全,学校食堂采购的大米、面粉、食用油、酒、酱油、饮料、肉、禽、皮蛋、蔬菜等食品,均以实行定点采购制度,并按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索证,以保证其质量,确保食品安全。

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双阳监督管理所的副所长赵兴海、科长陈炳辉来到了讲座现场。培训开始,首先由陈炳辉科长为大家讲解校园食品安全的有关知识。他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讲座。

一、学校食品安全管理

二、加工操作要求

三、人员卫生要求

四、预防食物中毒的基本原则

培训第二部分由保卫处副处长曹大勇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相关知识。曹处长主要讲了五个方面的内容。

一、商户消防存在的问题

二、观看《餐饮业火灾警示视频》

三、学习《消防法》《消防条例》相关知识

四、讲解、操作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五、学习校园交通管理相关规定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使大家树立了较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能够自觉运用安全知识,自觉遵守安全制度,遵纪守法,了解和学习了很多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也纠正了对食品安全问题的一些看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讲座有知识、有实例,针对性强,互动性好,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培训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消防知识,增强了商户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和健康意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会继续加强教育和管理,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