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双阳区法院新时代传习所法律宣讲走进长春建筑学院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10

长春市双阳区法院新时代传习所

法律宣讲走进长春建筑学院


2018101112:00,在学校土木学院报告厅,长春市双阳区法院集中开展了一次法律宣讲活动。这次宣讲活动是根据我校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开展的,同时,也是为了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指示举办的一次活动,目的是为了增强师生的法律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校园治安案件的发生,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教书育人环境。

本次讲座,主要是面向所有学生干部开展的,宣讲会由校保卫处干事赵占元主持,我校有幸邀请到了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的领导到现场,他们是: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梁伟、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太平法庭庭长孙冠军、副庭长崔澜馨。

长春建筑学院执行校长孙雷、保卫处处长杨威、副处长曹大勇及科室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出席了活动。双阳区电视台的媒体工作人员在会后对部分学生进行了采访。

活动开始,崔澜馨副庭长以“提高法律意识,拒绝校园贷”为主题展开了法律知识讲座。

崔庭长从校园贷的概念、非法校园贷的几种形式、校园贷兴起的原因、校园贷中的几个常见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针对学生社会经验相对较少、安全防范意思较弱、容易受到不法侵害的特点,以近期发生的、社会舆论网络媒体关注的、有关大学生的真实案例为主线,围绕当前P2P校园网络贷款的风险和危害,以案说法,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大学生如何在生活、学习和社会交往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等方面作了生动的讲解。

此次宣讲后,双阳区法院将继续携手我校持续开展系列法律宣讲活动,为校园法制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