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10

       626日是国际禁毒日即国际反毒品日,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通知以及我校的实际情况,学校保卫处按照年初的工作计划组织开展了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

626日中午,我校保卫处在一食堂门前开展了以“培养遵纪守法公民,坚决参与禁毒斗争”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签名活动,保卫处处长杨威、副处长曹大勇、各科室负责人和成员以及来自各分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保卫处处长杨威做了简要发言,介绍了新型毒品的危害、辨别方法和预防手段

土木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制作了精美的宣传活动板报。特别是土木工程学院用8300根烟蒂拼粘的板报,极富创意和内涵,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和艺术感染力,体现了较高的制作水平。

保卫处联合两个校区的各个分院在各单位入门大厅的LED屏幕上循环播放警示标语,在电视上循环播放《与死神共舞》禁毒工作宣传片,组织师生学习观看,在学校的主要干道悬挂禁毒工作宣传条幅,广泛宣传禁毒工作。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师生们了解了毒品青年身心、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使全校师生能够提高预防毒品的能力,提高抵御诱惑的能力,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并能起到良好的预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