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开展“2019年秋季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知识联合讲座”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8-23   浏览次数:265


2018823,学校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在建筑与规划学院报告厅举办了主要面向校内商户群体的食品安全治安消防安全知识联合讲座。本次活动由后勤处尹爱铎主持,我校邀请到了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双阳管理分局的领导及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的领导商户代表、食堂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我校食品安全工作的主要情况,近些年来为严格把好食品的采购关,确保食品原材料安全,我校一直实行定点采购制度,学校食堂采购的大米、面粉、食用油、酒、酱油、饮料、肉、禽、皮蛋、蔬菜等食品均按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索证,以保证其质量,确保食品安全。

培训第一部分为消防知识讲座。保卫处消防科干事赵岩主要讲了四个方面内容:

   一、学校消防重点检查内容

   二、商铺有哪些消防安全隐患

   三、如何杜绝消防隐患

   四、签订《商铺消防安全承诺书》


培训第二项内容为校园治安讲座。治安科科长崔占江从治安防范、交通安全、车辆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对近些年来的易发案件进行了梳理,要求各商户应采取有效措施并做好预防,同时,他明确了各生产经营单位在校内的治安主体责任。

培训第三项内容为食品安全知识讲座。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双阳管理分局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注意事项。

讲座主要分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学校食品安全管理

二、加工操作要求

三、人员卫生要求

四、预防食物中毒的基本原则

最后,后勤处牟中枢、尹爱铎两名同志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对食品安全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使校内商户树立了较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能够自觉运用安全知识,自觉遵守安全制度,遵纪守法,了解和学习了很多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也纠正了对食品安全问题的一些看法。消防安全、治安讲座有知识、有实例,针对性强,互动性好,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培训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校园安全知识,强化了经营单位诚信经营,服务师生的理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将会继续加强教育和管理,确保相关工作顺利进行,努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