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各食堂、商业街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11-30   浏览次数:217


为加强我校食堂、商业街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防火情火灾等事故的发生,根据校保发〔20195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具体安排2019112529保卫处同后勤处校各食堂、商业街区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卫处副处长曹大勇、防火科科长赵岩和后勤处综合管理科科长王卫英及其相关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各食堂、商业街区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完善,消防器材是否有损坏、缺失;动火间电气设备、线路排布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油烟管道是否定期清洗干净;应急通道是否畅通;杜绝“三合一”或“多合一”现象;排烟罩清洗记录是否完整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告知电动车持有人和使用人应当将电动车停放在安全地点,充电时应当确保安全。要确保电动车不“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总体情况来看,各食堂、商业街区负责人及员工普遍具备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各项措施得以落实,消防器材配备齐全且能正常使用

检查组还针对各食堂、商业街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要求各食堂、商业街区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力度,保持完善的消防安全制度,继续加大对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的培训,积极发现和改正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保卫处会对责令限期整改的情况进行回头看,广大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