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共建平安校园 ——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128


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吉林省教育厅等单位的各项工作要求,学校党政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理念,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方案》《关于调整专项检查领导小组成员及分工的通知》。在622上午9:00,李贵海书记、孙雷校长、吴延红副书记带领保卫处、学工处(校团委)、教务处、网络中心、后勤处、资产处等相关单位,对奢岭校区、高新校区各重点部位开展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联合检查。相关处室、部分教学单位领导及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共分为三个小组。分别由李贵海书记、孙雷校长、吴延红副书记带队,深入到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健康产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城建学院、电气信息学院、交通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管理学院、公共艺术学院教学楼、学生公寓、办公区、实验室、商业区、食堂、换热站、水泵房、浴池、网吧、校内水域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该项工作突出政治安全、消防安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食品卫生安全及实验室危化品贮存预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和检查,采取更加严厉、更加有效的措施,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与整改力求及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检查组认真听取各区域负责人的汇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详细明确地指出了整改措施,强调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事关师生生命安全,事关学校安定稳定,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监督管理,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要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形成学校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全力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稳定,要强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强化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要领、抓关键、抓薄弱环节,要严格落实安全整治责任措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