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高校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工作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8-10   浏览次数:122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吉教安〔202131 关于印发《全省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吉教安〔202132 《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校园安全交叉互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具体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汲取长春市净月开发区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坚决迅速落实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和俊海书记批示、韩俊省长讲话精神,广滨副书记、立佳副省长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在我省教育系统发生,坚决维护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吉林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了校园安全交叉互检工作。

  

今天上午9:00,在白城师范学院安全处处长王志鹏带领下白城师范学院一行四人来到长春建筑学院,代表省教育厅对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学校保卫处处长曹大勇、后勤处处长徐宏、学生饮食服务中心主任王卫英、政保科科长赵占元、消防科科长赵岩参加了会议。

检查工作主要分为三个部份:

1.保卫处处长曹大勇致欢迎词并做安全工作汇报。2.查阅相关资料。3.实地踏查。

检查组通过暗查暗访、实地考察、随机询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我校的消防安全、校车安全、校舍设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汛、防溺水、防雷电、防泥石流、防山体滑坡、防内涝、危险化学品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校园“三防”等重点领域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与调研。按照规定内容和动作,以问题为导向,做实功,讲实效,不走过场。切实帮助被检单位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提升被检单位校园安全管理水平,检查组对我校的安全管理和建设工作给出了较高的评价,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与意见。



                                                           撰稿编辑:赵占元

                                                           责任审核:曹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