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开展安全联合检查工作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8-28   浏览次数:1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827日下午,后勤处、保卫处、学生饮食服务中心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校内的食堂、商业街、校医院等单位开展食品、消防、水电煤气等安全联合检查。校长助理兼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薄磊、后勤处处长徐宏、保卫处处长曹大勇、学生饮食服务中心主任王卫英以及中心各职能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学校食堂、校医院、商业街等场所,重点对各单位的营业资质、环境卫生、操作流程、消防设施及疫情防控部署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各食堂、商铺(或档口)必须自觉遵守食品与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严把食品质量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诚信经营、消防安全责任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要限时完成整改,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同时要重点做好特殊时期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督促检查,进一步明确了校内各食堂、商铺(档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意识,确保了学校师生员工的日常饮食安全,为开学及迎新入校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学校将继续狠抓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不放松,一是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多种模式加强宣传,广泛传播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二是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凡发现、必整改,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