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学生安委会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154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障学生安全,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98日上午12时,保卫处在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二楼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布置会。此次会议由保卫处治安科科长崔占江主持,政保科科长赵占元以及全体安委会学生参会。

首先,政保科科长赵占元强调要加强学生防火,防盗,防诈骗的安全意识,重点管控翻跃栅栏、私自出校进校等违反校规校纪的现象。同时指出在新学期,全体学生干部要有新风气、新面貌、新成效,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

其次,治安科科长崔占江对各分院寝室安全管理提出要求。一是各分院安监会要对所在学院的监控录像等设备进行检查,如有损坏及时上报维修。二是检查寝室门锁,提醒各分院学生做好自我防护,保管好私人财产,门锁损坏及时上报维修。三是提出在21级新生军训结束后,将逐院进行法制教育,安委会成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会议结束后,安委会成员进行紧急部署,于下午14时安排校安委会成员对校西门(交通小门)及周围进行管控,杜绝学生翻跃栅栏、私自出校进校等违反校规校纪的现象。

下午17时校安委会主任宋哲对安委会各分院部长展开会议。会议中,再次强调了学生防火,防盗,防诈骗的安全意识,及时准确落实上级各项要求。重点针对学生翻越栅栏,私自进出校园的情况,对各分院管理进行细致分化,采用流动哨的方式进行巡逻治理。对学生寝室安全,要求各分院学生干部要逐级落实,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将上级领导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