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暨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134


119日上午,学校在建筑与规划学院报告厅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月”启动仪式。执行校长孙雷、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宝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玫、副校长吴延红。校长助理:冯永、何岩、周勇、薄磊、邹建奇等领导以及来自各单位的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由保卫处处长曹大勇主持。

校长助理/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薄磊同志宣读校保发〔20215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他对活动主题和目的进行了说明,对活动的开展做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单位要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明晰责任、分级负责,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

随后,薄磊代表学校与各责任单位代表签订了校园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和校园防火责任书。

执行校长孙雷同志作学校2021年校园安全工作情况报告。他代表学校向长期支持安全保卫工作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向在危难险重工作任务面前敢于挺身而出,为学校安全日夜守护的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校卫队、门卫值班人员表示崇高敬意。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宝龙同志部署了2022年度校园安全工作。他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高认识,共同努力,确保政治安全、校园安全、师生安全和防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做好意识形态、网络信息、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校园治安、实习实训、学生心理、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有序和师生健康。他强调,要加强教育引导,树立“大安全”观念,平衡近期远期,实现平安校园建设目标。

 

本次大会的召开为下一年度校园安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目标,明确了努力方向,为实现“以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四防’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促进安防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努力建设安全标准更高、稳定基础更牢、师生员工更满意、各界更认可的平安校园”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