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寒假校园安全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178

做好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20211227中午,保卫处在后勤保卫服务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2021年保卫处工作总结暨2022年寒假校园安全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处长曹大勇主持。保卫处各科室负责人、全体校卫队队员、学生安监会副部长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政保科科长赵占元对2021年保卫处的总体工作进行了总结。

就疫情防控、政保、防火、治安、校卫队、户籍、学生安监会等各方面一年来在保卫处处长的带领下,所做的主要工作向大会做了简要汇报,分析并指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方向。

曹大勇处长在会上传达了学校2022年寒假时间安排的有关内容要求全体同志要做好放假前安全检查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认真做好假期保卫值班,保证通信联络畅通,加强门卫执勤和校园巡逻,切实维护好寒假和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各科室要统筹安排好假期各项工作,同时,要在假期当中认真思考梳理新学期开学后所要做的工作,并对各部位门卫值班人员的假期值班工作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

一是要按时交接班,不准饮酒及带入无关人员进入值班室。交接要清楚,责任明确不准私自串班,做好每天当班期间的工作记录,以便备查。接班后要认真检查门、窗、水、电、暖气、资产等是否存在不安全因素。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二是要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审查证件,问清事由。熟悉掌握火警、盗警及有关人员的电话。如无法解决事项及时通知有关人员,做好记录。熟悉掌握消防器材摆放位置与使用。准确掌握水、电、暖气开关及阀门位置。严禁躺床吸烟、动用明火及私接和使用违章电器。   

三是出入物品要有领导批条或签字,填写出门的物品名称与数量。图书馆等部位要按时关灯,节省用电量。门卫、行政楼图书馆等部位值班人员若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报告给部门领导、值班干部或者校园110校园110接到报告应立即赶赴现场。

四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外出报备等工作,禁止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休班的同志禁止参加一切迷信活动,遵纪守法,远离邪教等组织。杜绝“黄、赌、毒”案(事)件的发生,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