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奋战防疫第一线 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发布人: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4-10   浏览次数: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严峻形势,根据长春建筑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保卫处迅速行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卫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图片


    一、迅速动员部署,守护宁静校园

    2022年3月,突如其来的病毒席卷了我们的城市,一夜之间,我们的学校也按下了暂停键。保卫处接到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后,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组织力量全力做好学校疫情管控和排查、预防工作,确保人员队伍安全,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职责,严防死守、严阵以待。有些在岗轮休安保人员接到电话通知后第一时间从家中返回工作岗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执着与奉献的精神守护宁静的校园

    二、加强门禁管理严守安全防线

    为了充分发挥校园门禁第一道安全防线作用,保卫处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门禁管理只留城建大门运送防疫物资及生活保障物资外其余校门全部封闭。对开放校门严格管控,对进出校园人员和车辆严格盘查,逐一测量体温、登记详细信息,坚决守严门,把好关。提醒所有进出人员疫情期间进出佩戴口罩和携带有效证件。

  

图片


    三、加强联防联控,织密安全网络

    根据疫情管控工作要求,采取最坚决的防控措施。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全面加强各出入口管控,严控无关人员车辆进入学校,保卫处与学生工作、后勤保障处等部门密切协作深入排查校内人员,详细登记信息,建立信息台账,分类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为校内师生提供安全保障服务;与属地公安机关周边社区等加强联系,畅通信息渠道,构建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织密安全网络为更加有力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保障。

  

图片


    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全面动员、全力以赴,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大家的平安健康。处领导带头坚守岗位,每天坚持对各疫情盘查点进行现场督导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与一线安保人员共站一班岗、温暖一片心、护好“一校人”;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